close
那天和學姐在閒聊著棒球,她無奈地說有一天看到壘上有人,下一棒就觸擊,她氣憤地拍桌!
"是怎樣!現在六支球團只有一個總教練嗎???"

參加過琨瀚少棒活動的朋友也許記得,kimi陳金茂曾形容這種保守戰"沒有精采度可言"

就連球評都說"光打一分是不夠的"因為你的投手未必能為你守住這一分

就在這個大家都感到比賽難看的同時,有人說話了!

洪一中說
"觀眾花錢買門票不是來看大家觸擊的!"
這句話真是說進了大家的心坎裏!我們不要再看這種觸擊賽啦!何況大家還觸的那麼鳥蛋!

現在的 la new 變的很可怕,從第一棒到第九棒好像誰都可能轟出又高又遠的安打,不管怎麼投都得謹慎小心!
這樣的一支球隊真的很有可看性!
每次看他們出賽都感到支支精采,有次看到喇叭活脫脫被三振後該局結束,一下場後洪一中把他叫到面前指點他,講的很激動,手比劃來比劃去,眼情很嚴肅,顯然是在教訓子弟兵,剛剛應該如何應對避免三振!講完後又拍拍對方屁股,意指"沒有關係!下次要注意"
這樣的用心,怎麼不讓人動容?

再回觀其他的五支球隊

我最感到難過的應該是誠泰,少了郭總,少了大砲,少了林英傑,現在竹子跟小雞也都受了傷
打擊也不能串連....
讓我不由得想到當年的味全龍,在精神指標跳槽轉台後,只有一張龍旗風雨飄搖
但是二代龍還是打出一片天空,為味全龍創下三連

所以一支球隊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展現出自己的靈魂的!再一次發光閃耀,讓球迷們為你感覺到驕傲!
加油吧誠泰!


再談談可怕的敵人兄弟,總教吳思賢得意地說自己的子弟兵都是年過30的成熟球員,有家庭夠穩重,什麼事只要一點就通!
不過年過30的言下之意,就是再過十年這些人就沒有看頭了!兄弟如果再這麼忽視著年齡斷層的問題不管,十年後的兄弟會很辛苦!
幸而去年今年開始有加入一些新血,例如陳冠任
老將帶新兵,一定要永續經營!
兄弟仍然會是可怕又可敬的對手啊~~~~~


至於興農牛....唉..........
我實在不曉得要說什麼,因為我實在很看不慣楊老闆
但是看到泰山跟張建銘的大躍進,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果然見見天空的潦闊是有幫助的!
有句話說"智慧的追尋,是發現山外有山"
希望大家都能更進步

至於統一及中信,是我比較沒有那麼用心在關懷的兩支球隊
可能因為最近比較少看到統一
但我仍不能忘記之前看到陳連宏滑壘趕過去接殺掉一顆飛球(離地不到三十公分吧!)
看得我額頭直冒汗啊~明明是膝蓋有傷的人耶!真的是拼了!
但是我還是不懂,張羅了這麼多好投手,又收進了這麼幾位捕手,怎麼還是可以搞得自己一直輸球????????????????

而中信,則從很早以前就感到他們的士氣低迷.....到底是怎樣了?才會讓這些明明不錯的選手表現如此平淡無奇?

總之,說了這麼多
我還是希望我們的球好看一點
我不想活在舊時的回憶裏,躲在那個二郭一莊的五國四強年代,儘管我懷念平洋的雄風,也懷念林仲秋的豪邁打擊,
但是我不想掉進王子跟大砲的美好記憶卻忘了現在

我希望我們的球好一點
更好一點

誠如學姐形容的,"味全龍不在了,但是棒球的熱情仍在"
學姐說如果再這麼難看下去,就看日職,看大聯盟~

中職啊~~~~求求你不要把我的熱情澆滅了呀!

ps補上一則最近讀到的關於戰術分析文,很有深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