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棒球展覽真的少之又少,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展,是在高雄,而且是因為去古柏鎮餐廳吃飯,跟老闆聊天時老闆強烈推薦我們去看看
於是把這個展排入我們行程之中,意外地發現很多珍貴的舊資料(請參當時舊文)

之後,又一次讀到台中有一個特展,於是,我們也去走訪了一趟
台中好棒-棒球歷史回顧1(fm 編織年少棒球夢)
台中好棒-棒球歷史回顧2(fm 編織年少棒球夢)

今年,又在八搶三資格賽裏有一個廣告布條

3/4-5/1 有個什麼棒球百年的展
後來找呀找,總算是找到了!
原來是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地點在
國立台灣博物館(在228公園裏的那座)

再加上,每個週六都會有不同的球星到場簽名
於是3/23的這天
我也來跟大伙兒湊湊熱鬧,一起跟賴俊男小朋友要簽名

我到場時,現場己經排滿了人~工作人員一到我這個輪椅妹,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安排我
最後
我就默默地退到一旁看著大家簽名
簽到尾聲時

工作人員又上前告訴我,把我算在"最後一位簽名的球迷朋友"
最後讓我進場索取簽名
而且十分小心地為我把排隊的位置拉寛到輪椅可以進出

就這樣,我也有一張賴小朋友的簽名囉!


我其實對於簽名,並不是這麼熱衷~
很多次跟球員要簽名,只是想給球員一點鼓勵,也希望他們了解,球迷真的很愛他們,他們也要自重自愛
所以勒,我還請賴俊男寫"首勝"


這個展,門票超便宜!只要$20~是地!二十塊!只要二十塊!
因為我自己沒有拍什麼照片,
但我要說明的是,主辦單位是遠雄,以前我們常抱怨,台灣的棒球展少之又少,我第一次參觀的還是因為吃了那頓飯,否則就錯過了這麼寶貴的內容了!

這次的展
有部分內容物跟之前高雄,台中的展有重複
蕭爺爺的筆記本以及洪爺爺的臂章,都是我們這個年代的球迷望塵莫及的寶物

還有很多珍貴的資料
真的很值得大家一起去看看,走廊還有歷屆出賽的中華代表隊照片
我們也一一地想找出熟悉的教練昔日年少,
真的很有趣~
只能說,大家當年真是一個比一個還廋啊!

遠雄為什麼會來辦這樣的一個展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要蓋巨蛋,未來,他需要球迷朋友的支持,現在,他應該聰明地拉攏球迷朋友們

台灣的棒球文物一直沒有被保存
很多職棒元年的東西,現在早就不存在了...如果能留下來,你想有多好呢?
可惜我們沒有那個好運

遠雄未來蓋好巨蛋後,照他的規劃,似乎會開立一個棒球博物來管理這些棒球文物
對球迷朋友來說,
應該是件好事!

只是不知道,遠雄的支票能不能兌現?

遠雄為了蓋巨蛋,拆了松山煙廠
可以說是踐踏了台灣一個十分重要的古蹟,對很多人來說,是很無奈又悲傷的一件事情

但未來,遠雄如果能好好經營
也許他可以為台灣創造另一個古蹟:台灣的第一個有規模的棒球文物保存中心

我們不能改變要蓋巨蛋的事實
畢竟己經定案了
那麼至少讓破壞後的重建有一點意義~

所以,在這個迫於無奈的狀況下,我想我是願意相信遠雄一次,期待一下未來
因為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能有一個像樣的棒球博物館啊~~

展出內容,歡迎大家點閱<<編織年少棒球夢>>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Part 1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Part 2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Part 3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