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但是我漸漸發現,四肢很發達的人,頭腦未必簡單!

光是聽廖大哥怎麼分析他的球隊,怎麼跟人家作戰,就感到十分有趣,打棒球這件事,可不是一個字"衝"就可以得勝那麼容易

最近的緯來新聞有一段也採訪到統一獅
有位球迷問林岳平球可以多快?林岳平打趣地反問他"你車可以開多快?你的車有多快,我的球就有多快!"
大家都很清楚大餅的球速可以到140
想追他的球還沒那麼容易呢!

另一位讓我感到十分機智的人,則是養龜人陳金鋒
最熱烈的話題,約略是去年十一月底時,他公開說明自己決定要留在台灣打球的一席話
坐下來的陳金鋒第一句話是"感謝各位記者大哥等他這麼久"
大家都知道這個人很難搞,難搞的不是他不好侍候,而是他在想什麼,記者們總是摸不透,巴結又沒有用!

陳金鋒說,在哪裏都可以打球,雖然台灣的球隊並不是最好的球隊,但是他看到隊友們,進步著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大家齊一心志地為同一個目標努力著,跟在外地打球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一期的棒球雜誌也寫道
在國外打球時,即使球隊成績很好,但是個人表現得不好時,也不會感到快樂
但是在台灣不同,他真正享受到"打棒球就是應該這樣"大家團結一致地求勝,想拿總冠軍!

我更想說的是,他在美國的日子裏,也跟國外的記者有一席很棒的對話!
請看這篇文,讀完真的不由得佩服他的智慧
我覺得我們的大學生都未必能像他如此從容而巧妙!

還有一次是去年底nike幫世界兒童展望會辦的活動"運動你的愛"
請點裏右下角的 oct,看陳金鋒這一段的幕後花絮
陳金鋒的一席話,其實很有智慧
他說想只是一個念頭,如果沒有堅持,就容易因為挫折而離開,然後又選擇了另一個喜歡的東西,就會不穩定
所以要一直想
他問小朋友有沒有夢想?
他說"因為有想才會有夢,喜歡加上努力,才會有結果..."

智慧,由此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