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9

這個週末我們不但殺下澄清湖球場看廖大哥及張大哥打球,又在週日去找廖大哥聊天。

我們問他怎麼打擊姿式有點不一樣了?他苦笑說自己找不到打球的站姿啊!他說要把球打地好,第一要務就是站好,站一個很舒服又自然的姿勢才能將全身力氣很順地揮擊出去。可是廖大哥說他那天怎麼橋都覺得不對,果然每一球都打不好!又加上他喜歡打低球,可是那天投的球都好高唷,所以都打成了高飛球…真是苦惱哇~~~~

但是廖大哥還是很高興地說自己都多久沒練球啦?可是變化球還是有跟到唷!「反而直球打不好」他搖頭說,像這種比賽根本都無心好好練,反而打得很差。本來有一局他以為投手會投變化球吊他,但投手其實故意投直球要給他打,可惜沒有默契,最後是高飛球收場!他想了想說這種比賽太常舉辨也不好,因為大家都提不起勁練球。

因為澎恰恰最近一直因壞消失而上報,我們一度擔心這場比賽會停辦,幸而之前中天頻頻播出的cf讓我們安心,當然這場比賽變成了為他加油的比賽!雖然廖大哥一直有被主持人點名出來發言,但終究只是蜻蜓點水,廖大哥笑自己反正什麼球星代表都一定會找他!早就習慣了!

忘了怎麼聊到三代鷹,他說並不想給小朋友壓力,不過前一次去球場找他時,他說隊上開除了一個球員,因為操性不好。其實我還滿開心廖大哥沒有用他小時侯那一套來「訓練」球員,而且他會注重操守,也是一個好消息!

接著講到小王主投的那場比賽,廖大哥很仔細地分析小王球路(帶動作的那種唷!)這部分因為有另開一篇,我就不重複。廖大哥小得意地說自己給自己的球評分數打地還不錯,其實能當個球評也很好哇!lalala不由得內心OS:真的很愛幫自己打分數呢!

但我想講廖大哥追求第一的個性。他說大家都知道廖敏雄會打全壘打,但是他不止要求自己要會打,也必須守的一樣好,同時跟我們分析外野要如何守?他覺得球到了外野大多會變慢,他總是會注意打擊者的習慣選擇站位,同時要很專注打出來的球阿達力及弧度,還有一個很神地,就是直覺!廖大哥笑著說那天澄清湖的比賽幾乎就站在那根本沒動過,後來有一球他不知何故就換了個位置,結果球就對著他飛來...接到後就直傳一壘(啊不是說來玩的嗎?怎麼這麼拼?)廖大哥一直說自己連熱身都沒熱就上場,覺得自己那球不是直飛而是一條拋物線,一點也不帥(不帥是我根據他的表情及口氣自己加的註解啦!)

然後聊到車子,他又亮起那種”我跟你講唷”的眼神,開心地說自己買一台小車囉!「小車省油哇!」接著分析這新車一公里要加油平均幾元,比以前那台省多少...(真的是很愛分析呢!)我很高興他真地像對朋友一樣地對我們,他驕傲地形容自己「什麼省錢大作戰,看我就對啦!」他強調只要跟他著去大賣場買東西絕對不會買到貴的啦!畢竟自己曾經有那麼長一段時間是沒有工作的,所以他知道要如何節省。然後講到車不由得感嘆其實他第一次牽車時想牽的是賓士,那個時候他錢賺得多,總是一領到就統統拿回家,好不容易決定要買台車送自己,誰知車子一訂好就發生「那件事情」,當然就不了了之,工作沒了,錢沒了,車子也沒有去領了。接下的日子很苦,雖然之前賺的錢很多很多,可是都一毛都沒有花在自己身上就全都不在身邊了,拿給家人的就是拿去了,他也從沒想過去拿回來。後來想想自己工作的那麼辛苦,也不曾亂揮霍過,一夕之間竟然卻變得這麼窮?有這個經驗後的廖大哥,現在有正常的工作了,他說自己會想了,明白要很珍惜自己賺來的分一塊錢,好好用在自己的家人身上(自己、老婆、小孩,順便一提當我在寫這段文字時,昨天我們又去找他了,預告一下下篇內容是廖敏雄的親子教育觀)。

廖大哥說珼在很怏樂,三代鷹好好帶。有機會當當球評也不錯。然後他忽然說唉呀就差他的鴿子啦!不過他始使相信塔羅占卜的結果認為應該運不差,鴿子會有很好的結果才對!然後他說他現在好愛好愛他的另一隻隻鴿子,愛到始終想不到一個一百分的名字來配他~因為那鴿其實沒什麼優良的血統,但是經過長期觀察後廖大哥真的好愛他,體格漂亮又很凶!生下的孩子也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掃把尾”其他都真的是太棒,他好喜歡好喜歡講到雙眼閃動著亮晶晶的光芒,為了明年的比賽,他可是把希望都寄託在這隻鴿身上,他又怕自己失望,又對這隻鴿子充信信心。接下來當然又是一連串的鴿子經,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自己跟廖大哥聊,我保證他可以跟你說上三天三夜都不會結束!

後來居然聊到買房子….@_@a (沒想到廖大哥也是很會話家常的說…哈哈哈)
總之就是這麼圓滿的一天結束!

對了,廖大哥提到 10/22 會去台茂參加大魯閣的開募,希望住附近的朋友想念他的給他捧個人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