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工會成立了,理事長葉君璋先生,在劉領隊對媒體宣告「出席成立大會的人,就解約;只要有一人出席,球隊就解散。」仍然勇敢地站出來,這一點我實在給予一百分的肯定
對於工會成立的時機,原因,眾說紛云,我也承認,看起來真是有一點兒"急就章"
但不論如何,一件事情,總是要有一個開端,才有翻盤的機會

不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這些願意也敢於站出來的球員,都應該得到鼓勵
這比三振對方更需要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吧!
因為他們背負的是可能被貼上"與老闆對抗"的標籤的壓力,某種程度,可以說是賭上了這一生在棒球的努力
但這也跟三振對手一樣需要技能
運作一個工會,真的沒有這麼簡單而己,
如果真的希望這個工會能發揮一些效益,先不談幫球員爭取利益,這個太遙遠,
如果我只問問"工會將用什麼機制來約束球員自律?"工會的答案是什麼呢???

因此,
我只是想說,
"有球員工會的成立,是一個好的開始"
但如何延續這個好,就真的要靠每一位成員多多努力,球員們,真的要團結起來,
一旁幫忙的人也十分重要,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都很重要
包括未來的發言,千萬不像那些發言十分不當的領隊,講出來的話讓球迷們除了聽了長長耳屎外,沒有任何一點幫助!

幾個很重要的問題,
球員工會的宗旨到底是什麼?如何實踐它,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
這個工會未來將如何運作,由誰來做行政工作?
既然開了頭,千萬不要再讓他成為一個虛設的機構,否則好不容易團結起來的力量,又要成為一盤散砂

所以囉~
我選擇跟楊老師一樣的態度,凡事"要正面思考"
因此,
一起來樂觀面對吧!

葉君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