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半個月的電視兒童,我昨天看到寵物當家的特別剪輯,似乎是把去年有趣的重要的一些片段又剪成一集
其中的內容有包括到大介到海外的內容,
所謂的海外,指的就是台灣以及美國
當大介到來美國時,一一拜訪了幾個特別的動物,包括創下金氐紀錄的狗狗,還有為了紀念911死去的消防隊員而製作一系統名信片等產品的明星狗,一切販賣所得都將捐給911受難的消防隊員家屬,
看到這裏,有沒有感觸良多
要把一件事情"做大"其實是需要智慧,如果大家都能認同,自然這件事情就會變大了

於是拍呀拍呀,他們要去訪問一位神祕佳賓
當鏡頭帶到的時候,我也忍不位驚呼了起來,他們竟然採訪到在美國打拼的松井秀喜!
我的驚呼並不是我有多喜歡他,而是在一個寵物節目裏看到這麼大牌的棒球人物,還是會忍不住尖叫起來,
就像如果有一天康熙來了請到呂明賜,我可能也會尖叫吧!呵...

節目裏小小地採訪了一下松井,家裏有一隻黃金獵犬陪著爸爸,還提到松井少年時期的一隻寵物,娜娜
是他在回家路上遇到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松井說自己其實並沒有特別愛貓,
他形容自己當時是"松井少年只是覺得如果不把這隻貓帶走,這小貓可能會活不下去..."很單純簡單地一個善心,就這樣,他把娜娜當成自己的妹妹在照顧著
於是鏡頭又帶出了幾張松井少年與娜娜妹的合照,這不是讓愛貓的人跟愛松井的人看到都會開開心心?

隨後,影片又接到目前效力羅德隊的球僮小犬"愛芙"
愛芙是雅夫的女兒,現在的工作是幫羅德隊送球,所以愛芙必需接受一些訓練,甚至他們希望今年的愛芙可以跟球員玩傳接球,
這麼做,無非是希望能吸引到更多人喜歡棒球

為了拍愛芙,節目還來到球場看開賽,
在球賽之中的愛芙,是有自己的球衣,背號,還有名字的噢!
並且必需跟隊長里崎培養默契
在節目之中,里崎對於球團提供了一個建議,里崎說,他覺得全國熱愛棒球,為棒球打拼的人還很多,如果愛芙能到各地去為這些人加油,應該會更有意義!
於是,球團大瞻地在節目開放申請,只要各地有在為棒球打拼的朋友都可以提出申請,希望愛芙到球隊裏幫球員打氣加油!

瞧,話題是不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呢?

讓更多人喜歡棒球的方法很多
當然你端出來的菜一定要好吃,如果球賽不好看,就永遠也別期待球迷朋友願意支持你,戰績之所在,球迷之所在,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但是怎麼吸引更多人來嚐嚐你的菜,方法就很多了

我的意思並不是今後各隊都應該用名犬之後來當球僮
而是
其中的精神跟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再找到自己的路子

雖然我知道我說歸我說,球團還是一群沒有耳朵的瞎子,很難有所期待
但還是真心希望,至少能有一點點突破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