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精神如此抖擻的泰國隊,今天我也抖擻起我的精神,拎著我的小相機來到青年公園,一如往常中華隊出賽,就很多球迷到場為小朋友們加油喝采,所以球場一時間熱鬧無比~現場也出現許多支大砲管!
IMG_3032.JPG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痞客幫裏這麼多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生活無趣,每天都要拿起數據來大談一番總教練應該如何作為的幫主們,不管新聞如何報導,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有人開始在部落格裏討論這麼重要的少棒比賽

大人的世界果然不像小朋友的世界那麼可愛,那麼還是回到球場來看看小朋友們吧!
昨天摳逗掉紐西蘭的泰國隊,今天依然謹慎守備,球往哪裏跑,守備員就往哪裏靠近,因此一局上幾個打到本壘後方的界外球,仍看到泰國的小朋友們立刻向前靠攏,一時間讓我對於這場有得打的比賽十分期待
game1.JPG
但中華隊真的一點都不好惹,漢草高大於泰國小孩許多,手上的棒子更是一點也沒在客氣,第一局就開始用安打給泰國隊一個下馬威~
因為我在看比賽時,心想主辦單位應該會拍很多很棒的中華隊照片,現場的這麼多大砲管也一定會拍下許多漂亮的中華隊照片,
所以我的照片反而是以泰國隊為主,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對手是如何跟中華隊作戰
同時我在看比賽時,也很認真的為雙方小朋友加油,因為我覺得,泰國隊的這些孩子們遠到此地打比賽,也是經過許多努力跟訓練,端出他們最好的菜來對打,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同等尊敬的心意來給與掌聲跟鼓勵呢?

比賽之中,有一記中華隊的球打向左外野,泰國隊的左外野選手飛撲接球,當下我用力地為小朋友鼓掌
因為我覺得,泰國的孩子,也是需要被鼓勵地,何況這麼棒的美技耶~一定要來給他加油打打氣!

雖然中華隊安打安打一直打,泰國隊的小朋友十分振作,不斷地相互提醒著目前的出局數,並且用力地喊著,振作隊友的精神
game3.JPG

IMG_2985.JPG

IMG_2986.JPG

但在比賽之中,我記得曾聽一位退役職棒球員進入基層帶隊後,跟我們分享他對於學生棒球的心得,從這場比賽裏果然得到驗證!
小朋友的失誤往往是比賽中大局的契機,
果然中華隊一支又一支的安打串連再加上泰國隊小朋友慌忙地傳球以致於暴傳,讓中華隊才第一局就得了3分,
最後泰國隊還是靠著堅強的雙殺守備結束上半局
IMG_2987.JPG


下半場,咱們中華隊的投手,則是昨天打出全壘打的歐晋小朋友,他今天投的很好喲~
但泰國隊也很努力,第一局下半也努力追回一分,
我的感覺,泰國隊有幾個孩子會用收打的方式揮擊,結果是轉了一大圈還被三振....我想小朋友連握棒都有點難了,還要收打恐怕更加勉強了吧?
相較起來中華隊的棒子是紮紮實實地用力給它揮下去!而且一支比一支大,
二局上,打第一棒的林鴻遠擊出全壘打!
雖然被打,泰國隊依然不斷用喊的方式相互提醒著一個一個抓出局的方式來面對比賽
IMG_3009.JPG

IMG_3010.JPG

IMG_3011.JPG

泰國的選手雖然呈現落後狀況,教練也上前關心投手情形,
game2.JPG
(三壘壘包上的小孩不曉得有沒有利用機會筆手劃腳地順便聊一下天呢???)

我也發現泰國的投手會利用等待打者就位的空檔抛著手裏的球,也許是利用機會放鬆自己的壓力吧?
IMG_2984.JPG

雖然如此,第三個出局數確遲遲沒有出現,反而還送了中華隊一記觸身球保送上壘,
一場比賽的舉行,其實並不簡單,並不是找一塊紅土緑草地弄弄平就可以開打,要請壘審裁判跟記録,更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備而不用的防護人員(其實比賽結束他們才最忙,因為要忙著幫出賽的孩子們冰敷呢!)
IMG_3044.JPG

在這裏,我想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看現場的樂趣,我真的很喜歡看三壘指導教練,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地方
為了方便說明,我就分別放上一一標示顏色的照片及沒有標示的原本照片,讓大家清楚可以看到比賽當下的情形,
三壘的指導教練用力地指向本壘板要跑壘員跑啊~(有的是用轉的,而且可以從轉速上判斷指導教練激動的程度噢~)
同時場上的中華隊小朋友們也是拔足狂奔地向前推進
而泰國隊的小孩們也一一到位,三壘及一壘二壘壘上都有球員窂窂地定在那兒等候球的回傳,而球在外野處要往內回傳,因此投手及游擊都速迅移動中,
更重要的是~壘審也很忙地要跑位確定讓自己可以在比賽中作出最正確的判定
IMG_3045_ORG.JPG

IMG_3045.JPG
這都是要到現場才能體會到的樂趣!
一起來看球吧!朋友們,就像mag說的,"如果你很愛棒球你一定要來現場,如果你還沒有很愛棒球你更要來現場,因為你會從此愛上棒球"

另一個有趣的是,三壘上的跑壘員,跟他的教練(三壘指導教練)一樣地謹慎小心,小心到連準備動作都一模一樣~好妙噢~
IMG_3047.JPG

這次的比賽,有一支大砲管跟著泰國隊一直跑,今天還特第請泰國隊的指導教練擺破斯給他拍,拍完還確認一下拍的好不好看!(圖左為持砲人,圖右為指導教練,中間的則是背景人物的中華隊教練)
IMG_3048.JPG

我一直很愛拍每一位站上打擊位置前向主審敬禮的選手,我覺得這是一個小而重要的動作,
美津濃的副理曾經說過,他覺得團體運動最大的貢獻跟精神,就在於一些對於秩序的堅持跟傳承,因此他們會鼓勵及投注心力在基層棒球活動,因為他們希望透過優質的少棒比賽能讓這些重要的東西被傳續下去
IMG_3049.JPG
(泰國隊的小捕手仍然仔細地指揮選手的站位,落後了6分還是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來看看咱們中華隊的漢草跟韓國隊差多少?
IMG_3050.JPG

但是到了最後一局,我一直在等待的怪投3號小朋友終於上場了!(昨天打開路先鋒第一棒,打的很好呢~)
上來沒有多久,泰國隊就換投了,來看看我為何說他是怪投吧~~~
IMG_3051.JPG

雖然有奇怪的投球姿勢,中華隊仍然在兩支全壘打back to back 出現後外加泰國隊慌亂的守備,一局攻下8分,有些孩子己經開始落漠了起來,有些則仍然不忘提醒隊友目前的出局數
IMG_3052.JPG

最後這場比賽以14:1提前結束
IMG_3054.JPG

雖然結束了,還是一定要有運動精神地敬禮,這也是棒球比賽中最美好的句點
IMG_3053.JPG

中華隊的孩子在最後最後,還有整隊向球場敬禮,可惜我的身高太矮,拍不到照片(會有許多人頭夾雜其中)
我覺得這是一場精采而美好的比賽,內容很好看

只可惜到第四局時,有奇怪的觀眾爸爸抱怨泰國隊都輸這麼多了,還換投幹嘛?就隨便丟一丟快點讓大家快點回家嘛~
聽了真不舒服
如果只關心結果的話,為何不在家裏電視機看就好呢?還有冷氣可以吹,一樣可以用力地罵,讓自己很爽,同時不會讓別人(我)不爽
泰國隊遠道來台,相信是一球一球苦練才有今天成績,他們的態度顥然是希望能把握住機會,就算不被摳逗也好(像前一天的印尼那樣)
觀眾的我們如果能給與更多的鼓勵不是更好嗎?

明天要繼續為這個比賽出發,感謝各位的觀看,祝各位愉快~

本場比賽新聞稿內容請參

延展閱讀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泰國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新加坡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關島

佩兒的美樂地:2009 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首日觀戰心得

三井的夢之田: LLB資格賽照片分享

私.生活意見:這些棒球孩子教我的事

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網友分享文
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