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跑了一趟青年公園,為中華隊少棒加油!本次威廉波特少棒由龜山國小代表中華隊出賽,我誠心地邀請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我今天到了青年公園後,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威廉波特少棒,一共看了4場比賽,8支不同國家所代表的隊伍,發現不同國情,用不同的態度在看待少棒運動

一大早的中華隊vs澳洲隊,雖然被中華隊的我們擊出三支全壘打,但澳洲的孩子們並沒有懊惱及怒憤
似乎在澳洲的選手們身上,可以深深體會到所謂"快樂打球"的滋味,
勝不嬌敗不綏才是王道啊~

因為兩側的內野實在太擠,最後我們移往右外野區,
也因為移至右外野,看到三支全壘打飛來的感覺,真好~其中第三支還是朝著我們筆直飛來!
看棒球坐外野最大的樂趣就是有全壘打球了!
我真是超幸運的啦!

第二場比賽,則是由韓國vs新加坡
新加坡由外國人領軍,隊上的好手有美國也有日本,像一個奇妙的組合,有快樂打球的氛圍,也有日本的決心與毅力
新加坡的教練一直鼓吹觀眾為選手加油
韓國的教練則私下抱怨怎麼台灣人都不幫他們加油?他們打的很辛苦,因為新加坡並不是一個容易對付的對手,
原來以為會像早上的比賽一樣出現call game,結果並沒有
新加坡的孩子們穩定的守備讓韓國隊始終只有接二連三的殘壘,直到韓國隊的10號選手打出驚人的全壘打
(賽前熱身時,我們就發現他的扭腰速度很快,如果加上適當的訓練,未來又有更加高大的漢草,假以時日應該會是一名優秀的選手呀!)

有一段插曲是,比賽來到第6局時,青年公園下起大雨
我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青年公園的這個三壘內野側設計,當初的設計裏擋雨棚沒有完全把內野包住,雨會從後方噴進來
更槽的是,看台上方的排水孔設計不良(太小,且早己被公園落葉堵塞不通)
因為噴進來的雨水無法排出的情形下,最後就像瀑布一下從看台的最上方沿著一層一層的坐椅向下流,
最後這些雨就流進最下層的選手休息位置,韓國隊的小朋友們驚慌失措地收拾著他們的背包及裝備,還好最後有孩子聰明地把包包掛到圍網上
雖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努力要警告他們水會流過來(最後所有的椅子都會濕透)~可惜語言不通呀!
但這就是我們用來比賽的場地,真的很撤!(註:請參編織年少棒球夢另一篇文)

雨下了不到一小時,漸漸地變小,最後也停了下來
就這樣,比賽繼續進行,而最後也以2:0收場,由韓國隊獲得勝利

第三場比賽,是由泰國vs紐西蘭隊
看過秩序冊後,我們驚呼,原以為會是進補的泰國隊根本就是一支日本隊!
怎麼說呢?
套句王貞治先生說過地,影響一支球隊最關鍵的因素不是老闆也不是球員,而是總教練!(註:請參編織年少棒球夢)
泰國隊由日本教練領軍,隊伍裏大多由日本小朋友組成,
先前混有日本及美國小朋友的新加坡隊己經讓我們大開眼界,感到不可以再小看其他隊伍
而登場的泰國隊更是讓我們咋舌
他們守備時的補位跑壘,精準確實的紀律,還有打擊時推進壘包的積極度,讓我一度感覺重回經典賽日本隊現場,
真的讓我不得不為他們鼓掌,也同時為明天將對上他們的中華隊緊張
龜山國小的教練也特第來看這場比賽,然後搖頭地說"a組太難打了!要打美國隊又要打日本隊!!!"
因此我們更加決心明天也要來加油!
也呼籲更多球迷朋友一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呀!!!

講完泰國隊,來講講前一天才上報的紐西蘭隊,總練是張泰山選手的同學,因為前因後果無縁加入職棒後,選擇進入業餘服務
又因為交換老師來到紐西蘭,沒有想到一待就待上了7年時光
超初他套用在美和的訓練模式來教孩子們打球,最後漸漸受改變想法,決定給孩子們快樂的童年,因此改讓孩子們"快樂打球"
他帶來的這支隊伍,今天的表現相較起泰國隊,移動速度並不是很快,選球及守備的判斷,也完全不像泰國隊那麼準確強悍
再加上紐西蘭現在正值冬季,而小朋友們移往濕熱的台灣,幾乎快要中暑,相較其他隊有更嚴重的氣候適應不良情形,我相信也影響到孩子們的表現

比賽開始時,紐西蘭隊跳起了有名的戰舞,(當下真期待如果咱們的原住民小朋友也來一段他們的戰舞一起pk,應該會十分有趣~)
先發的4號小朋友,一開始一直保送一直保送,擠回來一分再加上隊友守備漏洞及失誤,
掉到第3分時,總教練上前把他調往游擊,
4號小朋友這時候,再也掩不住難過的心情,把帽子拉下來蓋住他的臉,掉起眼淚來了~
三壘手很快發現,立刻上前安慰他,
左外野也跑進來內野拍拍他,
教練在看完換上來的投手練投後,也走到4號小孩的身邊,摟摟他的肩膀,對他安慰幾句
當下我看了很感動
這是一個不可能出現在美和少棒的情景,由一位美和畢業的教練表達出來,

4號小朋友邊哭邊擦淚,比賽還是要進行呀!
接下來的投手依然面對保送及守備漏洞還有隊支失誤等情形,紐西蘭可以說是從潰不成軍開始,
好不容易結束了上半局,泰國隊打了一輪還多
4號小朋友,含著淚水回到選手休息室戴頭盔,原來他打第一棒呀????
透過小心的選球,4號小朋友被保送上壘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快樂打棒球的孩子們,也是有想要求勝的決心與不想輸的堅持
這才是棒球運動可愛的地方吧?

比賽一直進行著,泰國隊進分像在吹泡泡一樣接二連三,
紐西蘭則是一分也進不來,4號小朋友好不容易到3局下打出隊上的第一支安打,
觀眾席間的我們以全身力氣為他歡呼叫好,希望能給他小小的心靈一點安慰與鼓勵

最後到4局下時,紐西蘭上來一位胖胖的10號小朋友,打到球後拔足奔向一壘,撲上壘包後,裁判比出safe的手勢,
紐西蘭的第二支安打終於出現了,觀眾席的我們則歡欣雷動,好像逆轉比賽一樣興奮(但只是出現了第二支安打而己)
最後,紐西蘭還是以15:0在第4局結束後被call game了
雖然如此,10號小朋友在離開球場的路上,眼神裏閃爍著開心與滿足,也許因為他唯一的打席就是安打吧?
輸球對於紐西蘭的孩子們而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

話說這4號小朋友,兩次打擊兩次都上壘,可謂之"上壘率100%"呢~哈哈,少棒比賽就是這樣,太認真或輕率都不好
要抓一個剛剛好的fu,就會得到無限快樂

最後,用過晚餐後,我們決定留下來看今天的第4場比賽:中國香港vs印尼
我必需說,還好我沒有錯過這場比賽!
印尼這支球隊,是一支非常值得大家為他喝采的隊伍
先說威廉波特少棒慣例在開賽前要準備小禮物送對方,而這兩支球隊則好像互贈他們特別製作的衣服,香港隊派出的是"明星隊"(也就是聯隊)
仔細研究一下,他們與印尼都是由日本教練領軍前來,
而香港隊則大半是日本小朋友,另一半多為美國小朋友,換句話說,實力也很堅強
而印尼隊則有兩個小不點球員鎮守二游,看到他們嬌小可愛的身材,忍不住快來翻翻秩序冊~天啊!他們兩個都只有140公分!!!

香港的一壘手就181公分高了,如果這兩個小不點上到一壘的話,跟守備員站一起足足差了41公分耶!!!!
當我們發現這件事時,大伙兒哈哈大笑東倒西歪

但千萬別小看這兩個小不點,他們分別是1號跟6號,都是日本小朋友,他們人小志氣高
在一連串與香港對戰中,
幾次隊友失誤及以香港積極進壘,相差之下,印尼隊落後了3分
這時候~~~印尼隊教練決定換投!換誰呢???
蹬蹬蹬~換上守游擊的小6!!!

我們一陣尖叫!小6不但很認真投球,而且投出的球很有力,從小6的眼神裏,我感覺自己看到了傳說中的燃燒的小宇宙呀~~~~
但是,其他的隊友卻因為一兩次守備失誤後,顯得疲態百出,不但撿球步履蹣跚不積極,傳球也開始失誤連連
有形的隱形的失誤接二連三發生在小6投球時
小6依然沒有放棄每一個play,每一次投手補位都確實而認真,終於在小1與一壘手的合作下抓到了這一局的第三個出局數!

而印尼隊的家長也非常可愛,嘰嘰喳喳地大聲叫喊著我聽不懂的話,我猜想應該是為選手們加油吧~
後來家長不知喊了什麼,所有印尼隊的家長都笑出來了
於是這位家長又用英文說"happy~happy~"
對於這樣的家長,實在是太可愛也太感動了!
對他們而言,輸贏的結果應該超脫於比賽之外地,我相信這些孩子們在這樣的照顧下也能享受到棒球的快樂

接下來,小6又投了兩局,比數維持在 8:0
小1 跟小6 在守備上,一點也沒有因為偶爾冒出來的失誤而放鬆或懈怠,
也因此,印尼隊到了第5局結束,都維持住沒有被call game 的命運
最後1局,又換投了!!
換誰呢?
更讓我們驚呼的是,換上小1 了!!!!
哇這可不得了,姐姐我也要來燃燒我的小宇宙,用盡全身力氣幫印尼隊加油,
小1 的球感覺上沒有小6 的快,但一樣有力,
也幫印尼隊守住失分,最後以 8:0 結束比賽,

而可愛的印尼家長到最後甚至應合著香港的加油聲音,跟著節奏打拍子
(這是在為對手加油嗎?)
也許對他們而言,威廉波特少棒就是一場國際的遊戲,認真的參與,用心的加油,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威廉波特少棒,
看到不同國家用不同態度看待少棒運動,我真心體會,打棒球為什麼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也同時不由得驚呼
日本人真的不管移民到哪裏,都是一樣愛打棒球,而且都一樣認真!

我誠心地建議各位喜歡棒球運動的朋友,走出戶外看球
也許你會覺得看轉播也可以,
但有許多小細節,是轉播看不見的,
我常覺得所謂的轉播,就像是用顥微鏡看一缸池水裏的生物,你可以清楚看到他們之中某一個的表情,但你很容易錯失到其他珍貴的畫面
我最愛看三壘指導教練指導選手跑壘,
還有許多選手的小習慣,小動作,像一集合或一暫停,印尼的同身高的小1小6就像雙胞胎一樣並肩而行等等有趣畫面
都是去看現場能得到最棒的體會,
而且,你會感受到小朋友的堅持與不堅持,努力與想放棄的心意,
都是要到現場才能深刻體會的事

所以,一起到現場為這些孩子們加油吧!!!!
不論是中華隊小將,還是其他國家的隊伍,其實都值得你進場看一看,為孩小們加油打氣地!!!

參考資料
2009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賽程表
2009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緯來轉播表
2009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官方網站
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網友分享文

延展閱讀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泰國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新加坡
編織年少棒球夢:2009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灣VS關島

佩兒的美樂地:2009 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首日觀戰心得

三井的夢之田: LLB資格賽照片分享

私.生活意見:這些棒球孩子教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