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這麼多位前輩聊過後,我深深地體會到,"棒球,不止是棒球"
原來,從棒球,可以看到許多人生,昨天在王貞治先生的酒會上看到他本尊,也感受他親切和藹的態度,實在有太多的感動跟感謝了!
今天,分享了朋友轉貼的文章,其中跟前輩們口中的棒球世界,有許多相應之處
5個創造快樂的好習慣
(摘自奇摩網站) 更新日期:2009/02/03 16:22

我僅簡單地把五個習慣列出來
習慣1:抱持『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正面想法
習慣2:挑戰新事物
習慣3:鍛鍊自己的專注力
習慣4:珍惜有緣相逢的所有人、事、物
習慣5:比八分飽在少一些

另外,還有10個創造快樂的好習慣,完整版閱讀《天下雜誌》

我記得在原始部落偶遇楊清瓏老師時,楊老師很開心地跟我們分享他打球的路上,打過國際賽後,他就一直告訴自己"要出國去!"
於是他接下來的人生的路上,真的很努力地把握機會,也出國去了!
但是在國外住了幾年後,他告訴我們"就是出國了以後,才深深明白,一定要回來!"
楊老師也回國了,並且告訴我們"一定要正面看待"
即使環境不好,困難重重,等著被克服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楊老師告訴我們,"一定要看事情的光明面"
這不正是五個習慣中的第一個嗎?

後來,我們一直聽著教練們跟我們分享的故事,
包括廖大哥說自己高中時如何自我訓練,跟外國人賽跑,每天勤跑做重力訓練,最後球越拉越遠,追求的就是"突破"
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其實都在面對挑戰
用挑戰新事物的態度來挑戰人生,這也是一種有趣的人生態度呀!
包括這幾次跟草總聊了許多話,草總也告訴我們,現在的短暫休息,也是在挑戰

前幾次我們跟草總,有次意外聊到黃忠義代打全壘打的play
草總笑了,他說他深信黃忠義是個有極度阿法波的人,能夠代打全壘打,表示他擁有高度的專注力
草總認為,特打練的是什麼呢?表面看起來,就是要你一直揮擊,在打的過程裏,一方面是把正確的打擊姿勢定來,一方面是增加信心,更重要的是專注力訓練
草總相信專注力集中的效果,此後我們常跟草總戲稱"想要成功,就用力地發揮阿法波"

最近真的跟草總聊的很多,最後一次見面時,草總講了一些他內心深處的話
我真的很想寫出來,又不知該如何表達才能徹底
草總感慨道
他自己當球員的時候,自我要求很高,總覺得自己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來上場,
因此,他對球員也用一樣的態度在要求,
他也問我們,在統一的草總"看起來是不是總是板著臉?很嚴肅?"
想起來,好像很少看到草總笑,
草總說,是離開統一之後,他才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學著用輕鬆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
他很感謝自己後來遇到及認識的人,包括各位老闆及一起共事過的每一位,
他覺得如果不是這一切,他也不會被刺激出更多新的想法及念頭,他很高興也欣然接受自己這樣的改變

珍惜一切,即使這個重大的轉折,當下看起來,是迫於無奈的選擇,
但草總的態度讓我覺得,他還是很感恩這些際遇

我這樣子寫一寫,大家這樣子讀一讀,看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如果換成自己,是不是也能用一樣的態度選擇珍惜,而不是惡言相對呢?
其實是不容易地

最後一個習慣,更難了~噗!
這個大過年的,我天天都是大餐,跟姐姐,跟親戚,跟各路好友吃個不停
能夠只吃八分己經不簡單了,如果想吃的比八分更少,就更難了~哈

總而言之,今天正好讀到這篇很棒的分享文章"5個創造快樂的好習慣"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讀讀

也順便分享一下,跟這麼多位資深的前輩們聊的話裏,相對應的部分,
他們也許不曾去想過快樂的習慣是什麼?
他們大部分的時候,想的都只是棒球,
只是棒球的世界,其實又不僅僅止只是一顆球,

他們每一位,都很努力地在保持樂觀,在努力生活,我很敬佩他們

也希望他們都能快快樂樂地
當然,
也希望讀這篇文章的你,也要快樂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