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其實跟棒球的關聯性並不是那麼地大
只是想起了一位很喜歡棒球的朋友

在第一棒到第九棒裏,每一棒都有著不同的角色吧?
我常在想,所謂的"隊型"指的是什麼?


鈴木一郎在經典賽是讚西岡剛嘆"如果水手隊的第二棒是西岡剛多好?"
因為西岡剛總是能把他打回來得分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棒球只是只有得分跟守備,其實也是人生角力作戰的一種縮影
如果用職場來比喻
一間公司的各個部門,管理階層的職責,是不是也像一到九棒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呢?

第一棒會是哪個單位?
而第二棒又該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我的某一位朋友,
感覺他的個性以及工作的態度,就像一個第二棒,在職場好像不那麼愛出風頭的一個人,但恰當時候可以做出一百分的推進,甚至得分
這樣的一個人,雖然不是第一棒也不是第四棒,

第二棒就是第二棒,那就是他最適合的位置

人生也一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生來當第四棒的料
也不是每個天天在家吃飯喝水就能當第四棒
換句話說,有底子也要勤努力

但是呢,找到自己適合的位置就顯得很重要
工作也是如此吧

我會這麼多感觸,可能是因為工作成了現在的生活重心
每天每天,我都在想著我的工作
我扛得動這麼沈重的壓力嗎?我真的站對位置選對棒次了嗎?
很多很多問號在我的心裏
其實我並不確定答案是什麼

只能說,人生真的很苦短
好好打一場球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