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konami大戰,la new 在東京的第二戰, la new 今天對火腿,雖然輸了這場球賽,內容十分精采,很多人看了忍不住感動

而我,很不幸地完全與這場球賽擦身而過地在公司加班....

本來計劃明天要一大早殺下台中看中韓大戰的,好不容易在預售時搶到球票,卻也因為工作而必需放棄,真的很...................

我的感觸真的很多,想到自己為了要有口飯吃,得工作著得不到快樂的工作,
喜歡的棒球,是生活的一部分,竟然為了工作,得放下計劃很久的中韓大戰....嗚.....錐心刺骨的痛啊~~~~

有球打的球員們,你們知道能做著一件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事情還有錢拿,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嗎???????

la new 這次打進總冠軍,劉老闆是偉大的推手之一,雖然他不打棒球,但是他的一句話"對的事,就去做",
頒奬典禮時,洪總說劉老闆鼓勵他的話,讓我無比感動

"對的事,就去做"
很多時候,對於堅持,漸漸成了一種執著,
在這種時候竟然爆發出林光宏被綁的新聞!tvbs拿到光碟片也不去查證就用暴料的態度,血淋淋地把總冠軍的la new 熊開腸剖肚,打擊著經營的團隊,打擊著球迷,也打擊著每一位選手.
但是 la new 沒有被打敗,第一戰對大陸隊打的超級精采
第二戰對火腿也沒讓對方喘息,
第三戰,加油呀~~

最近週週收看公視的棒球百年風雲,幾度看到曾紀恩教練,
還有許多不熟悉的老球員,透過鏡頭讀到了他們對棒球的熱愛與瘋狂,不由得回想起去年底我們在古柏鎮老闆的推薦下曾去參觀高雄的一個百年風雲棒球展(另一篇由本台攝影師所寫),很多寶貴的東西都是由他們提供的
當時不太確定蕭長滾先生,洪太山先生等人的過去歷史,如果各位每集都有準時收看,第二集洪太山先生示範自己當年的打擊姿勢,如同敲釘子一樣,把力道在最後一刻施展,就跟廖大哥之前跟我說提到的雪菲兒,楊松弦打擊姿勢是一樣地,巧妙地運用擊球時腕力的翻轉把球強勁地送出,

也許是一直受到這分熱情的感動
當頒奬典禮那天,看到曾紀恩老先生到現場時,忍不住激動...沒有想到他變得比電視上看起來更加年邁!!!!

在他大聲地宣佈,得奬人是兄弟象陳冠任時,我再也無法抑止激動掉下幾滴眼淚...看到兄弟象隊的第一代鐵血教練,凡事總是身體力行的曾教練,把新人王頒給兄弟的新秀,
而陳冠任也恰如其分地,是個優秀,謙遜有禮貎信守諾言的好孩子,
看到曾教練把這個奬送到新人的手中,曾教練一如往常五指張開地用力鼓掌著,
而陳冠任拿到麥克風第一句話是"教練好!"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無比感動,不管兄第象明年如何,但是這分傳承的薪火相傳,真的讓我熱淚盈眶!

雖然我不是兄弟球迷
但喜歡棒球的心情是一樣的

就像看到統一獅迷拍的紀錄片一樣,會為之動容
看到標哥的眼淚一樣會心痛

不曉得是自己年紀大了,開始變得格外感觸良多?
最近總是為這些事情而情緒激昂

這次頒奬典禮,la new 拿下十座奬盃,每一個上台的人都不忘感謝劉老闆,
有次同事問我為什麼喜歡 la new?是因為陳金鋒嗎?
我笑著說,是因為劉老闆

劉老闆的堅持,比起洪泰山等老前輩,我想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有一位老教練也提到自己年輕時,穿上中華隊球衣的快樂,連在家都要穿著球衣,真的很可愛!
喜歡一件事,也許就是這麼一會事吧!

有一集蕭長滾先生難過地說自己深受打擊的一次,是聽到家長說自己的孩子成績很好,所以不想讓孩子打球
蕭長滾先生傷心地說,自己小時候成績很好地,只是因為沒有錢唸書只好去打球,但是他真的很喜歡打球這件事情,(如果各位有看第一集第二集就知道,那個年代裏的球員是沒有任何球具也要想辦法打球的,這分熱愛充分展現了人定勝天的情操,凡事只要是深深喜歡就會克服萬難地去達成)
現在的這個時代跟以前不同了

這個週三裏,提到南北大戰的年代,讓球迷變多了,球員卻變少了
因為很多球員發現自己可能拼了一輩子也拿不到那一座夢寐以求的奬盃,熱情變值了,台灣的棒球走到顛峰卻也急轉直下

郭源治先生接受採訪時,他形容自己第一次為國爭光時,回國後過了一段豐衣足食的好日子,大家都被寵壞了
當球季結束時,回到自己原本的那個破爛的家時,他哭了
在那個當下,年紀小小的他體悟到一件事情,
就是人一定不能忘了自己本來的模樣

這句話,讓我頓了很久

我想台灣的棒球就是忘了原本的模樣,才讓接下來的世界變成這樣
接下來很快就會接到中華職棒的歷史,也許各位會看到廖大哥當年的風采,也許會對中華職棒的過去更加了解

但是並不是所有球員的熱情都跟著變質了
還是有很努力勤練的孩子,像蔣智聰,也許他的資質不若弟弟蔣智賢,但是他努力著,雖然沒有機會披上中華隊戰袍,
但是現在的他也在國際球場打拼著,
而且今天的他在東京巨蛋也有不少 nice play! 我想這樣也算是夠了!
也許明天對三星獅,會有更棒的演出!

日本鎖定幾位 la new 好手,我覺得很驕傲,雖然再次浮上另一個隱憂:選手外流
但是劉老闆說過"對的事,就去做"
那麼,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期待,對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