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營這個部落格的理念是「忠於原味」。如果不是第一手的資料,通常我也寫不多。

在小王拿到第十三勝的光榮時,我想請大家跟我一起看看我們台灣的基層棒球資源多缺乏。

我很謝謝琨瀚發起的少棒專案。讓我把對棒球的熱情從職棒焦點移到基層。知道自己能為球員做什麼時,這分參與感讓我無比閈心。


很幸運地有機會到張耀騰大哥任教的學校跟他聊天,順便利用這個機會了解現在的基層到底物資缺乏到什麼程度?


張大哥任教的汐止國小對棒球隊的經營態庋算是很支持地,有一間球具室擺放小朋友們的球棒、釕鞋等。雖然經費算是較充足的學校,張大哥仍十分節省,球打到都脫皮了還在用。



聊起這群小朋友,張大哥開心極了。講起他們打進前八強,馬上就眉飛色舞!他說如果不是大雨打斷了他們士氣,應該還能再進擊的。從張大哥形容比賽的情形及聊天之間有學生進來和張大哥對話中,看得出張大哥也昱走溫馨路線,讓我們感受到基層的曙光。打罵的魔鬼教練時代要結束了!

談起教練這角色,張大哥形容自己深受李瑞麟老師影響,雖然很多人都說李老師很凶,但是張大哥覺得李瑞麟老師是發自內心的關心球員,脫下球衣的李老師是一個好朋友。張大哥說自己是以李老師的模式在帶領他的小朋友,因為他覺得李老師的樣子完全是一個總教練應有的風範。

閒聊之間,他提到前幾天有電視台來採訪汐止國小,所以他把以前自己的奬盃也帶來了,於是我們很榮幸有機會摸到這些個奬盃,不由得告訴各位:粉重!!因為是實心的金屬物。拎起奬盃不由得問張大哥,『那你們以前得奬感言時就這麼重握在手上講話?』張大哥一陣苦笑「當然啊!」不曉得現在的奬盃是不是還一樣這麼重呢?








張大哥很滿足現況,他說過的話,秋哥、琨瀚大哥也說過,他們都反問我「你覺得我還能打幾年?」其實大家真正擔心的都不是實力的問題,都是受傷的問題,聯盟對於自己的球員並沒有付諸真心去注意,更不用談是不是真地有那些不法分子的不當介入比賽?所以他們都覺得,不打職棒未必是件壞事。

但是現在琨瀚在教大學生,廖大哥在教高中生,徐老師支援美和中學,張大哥在教小學生。我想我們的層階棒球有機會漸漸紮實起來,因為這幾位前輩都一直強調觀念的重要,不同於他們那一代的童年,教練只注重體能訓練卻忽略了觀念,所以我覺得,在他們的努力下,只要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成果,我們的未來是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