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徐老師閒聊

這次我們跟徐老師聊了很多棒球的事情,相信很多龍迷都十分關切徐老師接下來的動向。
其實徐老師在球場打滾這麼多年,當過這麼多次國手,從業餘的投手教練當到職棒總教練,也帶過國家代表隊,以徐老師的智慧,他未來的每一個腳步,他都認真地盤算著,我只能告訴各位關心徐老師的朋友「相信徐老師的智慧吧!」

徐老師在談笑間提到「現在是好好沈澱的一年」。(請點連結:給龍迷的話)
跟職棒界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就好,畢竟各隊有自己的理念,維持一個良性競爭是最完美地。現在的徐老師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基層,他常南下看美和的小朋友,教育他們美和的傳統,努力建立「正確的觀念」。

徐總也強調很多重要的東西應該好好保存,雖說現才開始似乎有點晚,但我是覺得再怎樣晚也好過什麼都沒有留下來。

徐老師感嘆著基層地不受重視,因此更覺得該想想能怎麼做呢?

聊到怎麼會這麼年輕就當總教練?他苦笑當時的自己其實還能投球也希望能再投,他最大的遺撼就是「沒打過職棒」。除了有這個機會之外,最重的是當時的他覺得讓自己去拼個十勝,還不如調教五個優秀選手,一個人基本二勝外再多搶一勝,不是更有意義?各位記得在安可食家時,徐總曾說過自己在味全之前就曾受其球隊邀約擔任總教練?只是到了最後的一念之間,決定來到味全龍,努力的成果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徐老師曾登錄過球員,因為他真的很想圓夢做一個「打過職棒的球員」。無奈當時任職總教練壓根沒時間練球,而徐老師的堅持又是「要做就做最好的」,換句話說,不夠好就不要做,最後那一年還是沒上場,是球迷也是他自己的遺撼!

我覺得跟這麼幾位老前輩聊下來,我發現每個球員都有自己堅持的理念,像徐老師的堅持就是「要做就做最好的」。徐老師提到:說出來的話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說出囗」,真的是很有哲理在其中。我想也是徐老師最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