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一共有四場球賽要打,不曉得你看了哪一場呢?
我到球場去看了下午興農對誠泰的這一場補賽。

最後以14:6收場。說真地,我很沒有運動精神地並沒有把它看完就離場了。
第一局,新到的洋將雖然有兩個三振,卻也讓中信的球員從第一棒到第九棒一起上來打了一輪。興農到第三局時安打狂掃地追平了比數,似乎是很有機會為自己扳回一程。可惜最後比數還是拉到十分難看。讓我看不下去的不是比數,而是失誤跟錯誤的觀念。

外野守備及跑位的錯誤、不夠積極的態度,內野的放鬆…讓人懷念起三年前還沒有拿過冠軍盃的興農牛。當年為了擦身而過的冠軍落淚的洋將勇壯現在也不知身在何方,像這麼”好用”的洋將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出現?

有一球,打者打了一支游擊方向的滾地球,游擊接到、一壘手就位,二壘守向一壘移動為防暴傳,空下一個無人守備的二壘,打者跑了一壘包後慢慢地走回壘包位置。同時三壘的陳嘉宏發現二壘空下來,快把二壘手叫回他的位置。這己經是我幾次看現場比賽裏,第三次被本台攝影師怒罵”職業級的選手竟然空下壘包平白錯失一個推進機會”。

又有一球,黃忠義己經站上一壘壘包後,投手暴投一球,於是投手補手追球,經驗豐富老國手級的黃忠義待機向二壘跑個幾步路試探,捕手追到球後當然立刻傳向二壘阻擋,於是黃忠義馬上回壘,因為距離並不遙遠,回壘很安全。這個動作很小,但是很巧妙,假設捕手在急忙間暴傳二壘,黃忠義自然可以安全推進一個壘包,假設沒有暴傳或是傳往一壘,因為距離一壘壘包仍很近,依然足以安全地回到原來位置,既然沒有失去什麼,還讓對手瞎忙了一場,是不是很有意思?

當天晚上是泰山後援會的活動,我們也跟泰山小小地聊了一下天。看到他這一陣子的狀況連連,其實是非常擔心地。泰山自己嘆道,他覺得興農的球員都不像中信的球員跑壘很積極,不由得讓人想起前一天黃貴裕的場內全壘打。泰山告訴我連葉君璋都曾自問自答地說:為什麼現在比賽沒有以前好看?因為大家都不積極嘛!(為什麼大家都不積極呢?理由很多,並不是只有球員的錯,我想教練們也脫不了責任,媒體顥然也沒有盡到專業監督、球團及中職的經營態度更是讓很多人罵到不想再浪費自己口水)

當然不是每一球都毛起撲然後弄得自己下場住院,但是有時候,該放手一搏,有時候可以巧妙地站著對方的失誤巧取!(昨天不就是這樣誔生了聯盟內第一支感謝對手相賜的全完打擊?黃貴裕的拼勁值得肯定,但是對方的兩次嚴重失誤並不是就不必檢討)戰術也是啊!差一分兩分時,是應該謹慎小心,步步為營,但是比數己經拉到五分十分時,還要觸擊嗎?還需要瞻前顧後嗎?五分的差距己經由不得你看啊想啊點啊!就跟他拼了,最壞就是落後五分變七分,又不會被摳豆,怕什麼呢?但是打的好也許就追上比數了不是嗎?最近連看了三場比數差距之大的比賽後,如果我是教練團,乾脆讓二軍上來玩玩算了!反正給他機會表現,勝的一方給小朋友信心,敗的一方測測小朋友的抗壓性,反正"活的餵球機"都可以上場這樣子用了,還有什麼是不可以的?????(當然也不能天天這樣玩,再玩下去大家不如回家看二軍)

~~~我的言辭好像太情緒化了...
但我還是想問句為什麼!
我們的棒球變成這個樣子了呢?我曾經激動地跟琨瀚說:我希望我老了的時候還有好看的棒球可以看。這個願望真的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