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新莊看了一場誠泰的比賽,一直想寫這段文字,今天又讀到米果的文章<<鯨迷抗議事件之後……>>
我也貼上我當天的看法

2006/6/3 鯨熊大戰現場直擊

今天去看了一場la new 對 中信的球賽
本來是想看陳金鋒的,後來因為坐中信這邊,反正對於這兩支隊伍,我的立場一直都很中立,安打就拍手吧!

己經九連敗的中信真的讓人有點擔心
還沒開打,中信迷們己經集結起來,發起反李來發文論,海報,口號都準備好
一會兒聽見他們整齊地喊出"換來發,救中信!"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在一旁想著,中信鯨這支球隊....到底是怎麼了?去年曾經一度氣勢如虹,雖然與外卡擦肩而過,但是一度戰蹟爬到第二名耶!
但是因為當時的我只看興農所以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了,總之中信又滑落了谷底

今年一次的中信與興農交鋒也差了一點就輸給中信,還好他們在得點圈有人時,使用觸擊戰術,但是你也知道嘛!我們這一代的球員不知是怎麼會事,就是大家都觸不好!很奇怪勒,明明是基本動作耶!

今天未開賽,球迷己經成為一點焦點
聯盟的工作人員也到現場維護秩序,而林敏政更是前往關心,熟悉中信這支球隊的老球皮應該都深知,這支球隊最大的問題是派系,而問題的根源就是那個分起派系的人,是誰呢?大家自己想一想吧,反正我覺得很好笑,真的要解決問題,就想辦法請那個人走吧,只是很有趣的是,他曾經一度說他會自動請辭,無奈消失掉的卻是另一個人耶!這樣的結果不由得讓我聯到一本古書"官場現行記"啊!

總之,球迷們叫喊夠了,也給聯盟一個面子,讓球賽正式開打,
也許是九連敗實在是到了谷底,反而出現跌深反彈,球迷們紛紛出籠幫自己的球隊來加油,我更偶遇學姐,真的好開心啊!

今天的先發是曾兆豪,其實他投的還不錯,一直把分數守的還挺穩定的,

還有一球石志偉耀起來沒收掉一支眼看著要穿越防線的安打球!
真的很殺啊!!!
看著我們直呼過癮!

到第三局時,中信一度攻上得點圈,一二壘有人,當時一出局,



陪我看球的朋友說"唉,李來發就只會觸擊啦,不信你看!"
果真,下一棒打者上來,竟然擺出短棒,



此刻,原本開賽前抗議的球迷們憤怒地喊出"不要點!不要點!不要點!"



然後呢?當然就是犧牲掉一個出局數後將一二壘跑者分別推進,但是再下一位打者打不好,被接殺,再一下棒則是滾地球,還是出局了,然後這一局就結束了!一分也沒得!

接著la new 攻下了第一分
第四局時,又來了!一三壘有跑者,一出局,下一棒石金受站上打擊位置,
很明顯這時候la new 一定是想辦法抓雙殺,縮小守備
你猜李來發會不會選擇觸擊戰術呢?(內野滾地讓人家抓你雙殺嗎?)
沒有想到,石金受就打擊位置後竟然擺出短棒,果然球迷們鼓噪的更大聲了!
我們的觸擊真的差很多啊!(各位記得我曾播放的松井傢頭秧觸擊搶分最後還安全上壘嗎?為什麼我們跟人家差那麼多呢?)

石金受這一球點一個球彈回本壘板,可以說幾乎是飛回捕手的身邊,但是因為是衝天砲式地高飛,陳鋒民沒有接好漏了一下,如果不是他漏了這一下,我保證結果就變雙殺守備了!如果是這樣,這一局就結束了!

所以你說戰術重要不重要呢?
所以為什麼味全龍迷總是津津樂道以前徐老師的戰術無所不用其極,正因為這樣的詭譎多變的戰術才使得比賽張力無限不是嗎?
當然球員們能不能成功貫徹教練下達的指令這又是另一個議題,先擺著不談~
盜俠張耀騰大也說過,兩支實力相佐的球隊,輸贏就在戰術的運用了!

我想說的是,石金受並不是沒有長打能力啊!為什麼硬要他觸擊呢?
而且現在才第四局耶,又是落後1分的情況,犧牲掉一個出局數只搶到這一分,真的夠嗎?
我的舊文也問過,難倒我們只有一個戰術?
這篇文章也要感謝jerry的回覆,我覺得他講的更清楚了,如果是最後的幾個關鍵局數用這樣的搶分保守戰術是很合理的,但是才第三局,第四局你就用這種戰術,這場怎麼會好看呢????

沒有想到,接下來la new 的洋投不小心誤觸金石受的頭,金石受當場就被用擔架抬下場...
投手當然立刻被判出場,不由得讓我想到前幾天的比賽,張賢智也誤觸張家浩頭部,當下他很緊張又擔心,卻又不敢向前問候....
大家真的要小心啊!

換上投手李風華後,完全壓制不了打者,就看到一支又一支的安打把中信的打者送回來得分!

接著中信換上沈鈺傑,學姐很生氣"真要把沈鈺傑操到爛掉嗎?"
小沈守的也不算差,只是被林至聖打了一支又高又遠敲到全壘打牆上的安打,又被換下場了!

接下來換上達威,在這裏我要給達威一個鼓勵,他面對陳金鋒時,不躲避也不閃爍,跟他勇敢的直球對決!
最後三振掉陳金鋒!
這樣的"男子漢對決"戲碼真的好看!
以前秋哥跟我們說過第四棒的心態,就是不要怕三振!看準了球,到達你設定的好球帶,就給它打出去吧!全壘打就是這麼一會事!
我只能說,陳金鋒你加油啊,我好希望能親眼看你打全壘打唷!

最後中信贏了這場比賽,單場 mvp 是曾兆豪
算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投打對決,美技守備,全壘打打擊,
連球迷都樂情演出抗議
我只能說這場球賽"真是收獲超豐富的一場球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