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新聞,看了會感到傷感,就像這一則新聞
http://sports.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0529322847
看到張大哥的身影,有許多感觸,各位記得去年我們曾去找張大哥聊了許多?()
沒有想到,在張大可的帶領之下,汐止國小不僅進了八強,也搶到全國代表隊資格,他的孩子將披上戰袍代表國家出賽,這是多棒的光榮?
但是竟然沒有辦法籌措到經費?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裏的感觸很多很多
以前自己還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上班族,在這幾年經歷這麼多事後,想法變了很多

如果我可以有一點多餘的能力,應該把心力放在這種地方
把力道施在重要的點上
當下很想衝進公司的公關部跟他說"與其花錢買廣告時段,不如讚助汐止國小的這次比賽吧!讓他們的球衣綉上我們公司的logo走到美國去吧!"
後來想想...敝公司在美國名號己經很響亮,並不缺這點造勢...
接著又覺得,如果宏基或是明碁願意讚肋多好?
有助企業形象,又能真正給國家幼苗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

如果當初我們沒有把球送到東部(),我想我會把大家的錢送到汐止國小去!
雖然我們的力量十分微小,不過也至少可以幫小朋友們買兩頂球帽...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他們連機票都湊不到,多幾頂球帽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你捐一百塊,我捐一百塊,湊足五萬塊,你覺得夠嗎?
其實還是不夠地...
如果一個球員捐一千塊,你覺得能湊到多少錢呢?
再加上一點企業的讚助,你覺得這個力量大不大呢?
當然我們希望企業出力,我也會希望球員們也出點力,不要多,也不必到一萬五萬,但是你一點我一點,一起把力量回饋到自己的根,會更有感覺...

這是我一個人的小小想法,也許很天真
但希望大家都能問問自己,那我可以做什麼呢?

如果各位讀過我的舊文,大概還記得去年的小馬聯盟參賽隊伍是靠著賣學長的球卡籌措出國經費,
真想寫信給王建民,問他願不願意再幫忙一下今年的小中華隊?
可惜我不是可以跟王建民講話的人

如果你是一個可能幫得上忙的人
或是可能會遇到有影響力的人,試著一起來想想,我們能為棒球做什麼呢?

我又想再次幕款...但這次連收據都不能保證開得出來...
唉......


建議延展閱讀:編織少年棒球夢[有誰認真關心台灣三級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