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讀到一則震撼的新聞:張誌家被西武解約了。(註:華視獨家越洋專)

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當年西武和張誌家有一紙九年合約,而張誌家本人更曾說自己「希望能在西武打22年!」。竟然成了一埸說散就散的宴席。不禁讓人嘆息。

我曾經到「郭泓志的店」聽郭媽媽聊到郭泓志跟曹錦輝、張誌家都是從小一起打球的玩伴。許竹見也曾在新聞稿裏堤到郭泓志是他的好朋友,彼此可以不藏私地交換投球心得。這一段文字裏出現的四位投手,都很少年得志,也都十分享受當下的光采。

青鳥的腳步,在這四個人身上逗留。青狂的少年揮汗如雨,在球場投出一場場代表作。他們燃燒著的青春歲月隨著成長的腳步漸漸變調。

許竹見加入職棒後,苦等了一百埸先發仍拿不到一個勝投。郭泓志在還不真懂什麼是叛逃時,就被貼上「叛逃」的罪名加入美國職棒,投了幾場讓老美驚豔的比賽後受傷,這一傷就開了四次刀,在美國養了七年。曹錦輝也在去年登上大聯盟後受傷。張誌家也因傷下放二軍,養傷一年多後的今天,讓我們讀到的是一紙七年合約作廢,曾經笑著許下的22年宏願么折於一瞬間。


青烏不見了。

少年們華麗光采的記憶是不是永遠只是懷念?


索性,許竹見遇上郭泰源,找回自己的信心,終於開啟自己勝投之門,拿下十勝的榮耀。為了掙取經典賽出賽,更是加強自我訓練,全力以赴。

而郭泓志也在七年的煎熬裏漸漸找到自己應有的步伐,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並且拿下勝投。在經典賽時,甚至向許竹見說教,告訴他要珍惜現在的光華。

曹錦輝仍在修養。郭泓志安慰他「我休了七年還能拿勝投,你一定沒問題的啦!」

而張誌家,還不確定未來的腳步。



許竹見的青鳥回來了嗎?

許竹見為了經典賽,雖然對日本先發被轟一支全壘打後,顯然閈始閃躲,是嚇傻了嗎?賽後更是失去應有的節奏,一方面憂心失去郭總跟林英傑的陣容要怎麼調整,一方面也急了。現在又成了失去戰力的傷兵。

外界對於郭泓志有許多負面評批,意指他的高中生活荒誑誕不經。我已經沒有機會去求證,我也不認為這段過去有多重要。相反地,我讚許他這些年的努力,洗鍊掉那分血氣方剛,存蓄著實力與能量,這次要站地更加穩健。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青鳥,當青鳥來時,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不驕不傲,更要懂得感激。


少年得志是件值得恭喜的事,你看蔣智聰一路走來,命運跟弟弟天差地別,相較之下,少年得志是多麼令人稱羡的事?

但是後發先至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這麼說大家應該會聯想到小王吧!也許像王建民這樣的實力讓人望塵莫及,但是平時不努力,即使搭上了青鳥的順風車,恐怕也飛不遠。而這個過程除了好好享受,也要珍惜。

對於四位少年得志的強投,我們依然肯定,也希望他們更強悍!抓住青鳥的節拍,下一個機會來時要能更加一嗚驚人!



註:新聞內容如下
面臨西武解約 電訪張誌家:努力找回球感
Webs-TV - 體育新聞 | 2006/10/03 09:07
〔華視獨家越洋專訪〕在2002年以超高簽約金,投效日本西武隊的棒球投手張誌家,被提早解約!張誌家接受華視新聞獨家越洋專訪,他說自己現在「根本不知道怎麼投球」,找不到球感,面臨投手生涯最艱難的挑戰!

從2001年的世界杯,張誌家145公里的速球加上變速球,揚威國際,2002年張誌家創下台灣球員旅日打職棒最高簽約金一億兩千萬,耀眼的光環加諸在張誌家的頭上,張誌家儼然是台灣旅日棒球之光。

但從2005年開始,張誌家犀利勇猛的球風不見了,從一軍被降到日本職棒二軍,已經兩年了,今天甚至傳出,張誌家要遭到日本西武隊解約,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張誌家風光不再?我們獨家越洋電話專訪到張誌家,聽聽張誌家怎麼說。

記者謝昶易:「傳出你被降的訊息,是因為鼻病、腰痛、手肘開刀…到底怎麼了?」

張誌家:「沒有啦!那不是理由啦…手肘…早就開好了…」

「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最大問題是…”苦笑”我也不知道啦!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要怎麼投球!」「可能是自己多多少少有點慌了,有可能是心理層面也是有可能,很多人也都有勸我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那現在確定離開了嗎?」

「是啊!我不會去怨嘆什麼東西啦!畢竟是我自己不行,蠻感謝他們一直在幫忙提拔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我球感找回來!」

「我相信找得回來,重要的是誰可以幫我找回來那種感覺?!台灣也是有可能!先去找昔日的教練,先把球感找回來!」

一連串的「真情告白」,從電話裡,我們聽到張誌家的聲音並不沮喪,對未來,他還存有希望,並不放棄,誰能幫他找回球感,找回昔日球場上的威風,張誌家說,這才是目前他最想要解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