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西武巨蛋是日本眾蛋中評價最差的一顆蛋,雖然是那最後一名,其實還是不錯地!
好歹他還是"一顆蛋",至少我們九月去日本時,就不必擔心難得來一趟會因雨延賽


怎麼去呢?
:: 點這裏看討論站上的說明!這些前輩們留下的資料真的非常好用唷! ::

因為九月時的西武己經失格爭冠,所以我們以為會是一場很清淡的球賽!
結果發現~並沒有!
雖然不像巨人那樣還有七老八十的老人家手牽手慢步來看球,但少不了很多有一把年紀的朋友
這次我們決定要坐外野,感受一下啦啦隊的熱情

西武的外野是人工草坪一樣的,建議前來的朋友們,要準備一塊野餐毯,雖然沒有毯子席地而坐也可以,但是有個毯子的話,日本人這方面很有禮貎,大家都會盡量避免從你的毯子上跨過去,
同時毯子有一個更重要的功能~就是"畫地為限",不過日本人還是很自律地,像有對年輕的夫妻來,他們的毯子很大一條,但他很很自律地折成四分之一來使用,並不會故意佔一塊地去,他們只取夠用的空間~
講到這個我不由得想到日本人在電車上看報紙也都會把報紙折成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像書一樣小小一塊地閱讀,那麼也就不會侵犯到隔壁座位人的"領空"了!

再把鏡頭拉回咱們的球場吧!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姐姐,獨自前來,她的加油棒己經敲到快要爛掉,顯然也是老球迷了

開賽時,兩邊啦啦隊輸流吹奏自己的加油歌
然後一樣也是在比賽行進間,只有攻方才會加油,當加油的時候,全部外野的人都會站起來,
順便一提的是,konami cup時大家記得羅德的僵屍跳嗎?(其實我覺得醬子說人家很沒禮貎)其實西武也會唷!
我其實不懂日文,也不會唱他們的歌(他們都會唱唷!現在還看到球迷拿著小抄在背歌詞)
但是聽幾次自己也會抓temple,就跟著他們一起跳...其實還挺好玩的耶!

我很佩服日本的人加油經神,有一次攻到滿壘了,打者上打擊位置後,球迷們就瘋狂的加油
各位記得西武有一段加油是會站起來邊唱歌邊走路,一直唱一直走
當時的打擊好像是第三棒吧!
來的球一直被他播掉變成界外(至少十球唷...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在現場來來回回走了至少一百次有吧!?),但是球迷這邊的唱聲始終沒有減弱,大家也一直維時一樣的步伐,就醬子一直僵持著,直到最後被接殺...
球迷們才哀聲嘆氣地停下來


從外野看內野是醬子的畫面,鏡頭中拍下的是全場最貴的位置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觀眾席的中間那條走道,是球員比賽結束時,會從那條走道走回去,換句話說,球迷們可以很近距離地看到球員
看不清楚嗎?
我再ca 一張近一點的



最後跟各位分享前幾天找到的另一個部落格,寫的人認為哇哈哈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態度,我也覺得!請點:: 2004日本職棒西武球場觀戰記實(張誌家主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