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高中木棒賽的季節,各位在台北的朋友若是有空不妨走一趟新莊球場,台北這幾天可是一直有比賽的喲!19號到24號分別在新莊及三重都有舉行高中聯賽唷!


星期天的台北市,非常寒冷!只有13度的低溫,我們頂著快被風吹裂的臉到新莊球場看廖大哥,他所帶領的三代鷹成軍一年,打進前12強,星期天的這一場比賽決定是否能進擊八強,

一進到球場,有位先生直招呼我們"坐啊坐啊,一起加油!"
我們禮貌地笑笑回應,
事後才知道他是大理的校長,有校長的關心,加上中天的支持,還有時報鷹教練團們的技術指導,三代鷹算是很幸運的一團孩子,
沒有多久,我們看到張正憲也從宜蘭趕來場邊看孩子們,
場邊也有很多廖大哥的粉絲,在這麼多年後,依然到場邊為廖大哥加油,
孩子們拿著"鷹魂不散"的舉牌,
我知道除了鷹迷之外,我身邊還是有一些虎迷及龍迷朋友們,我總覺得與其坐在家裏重覆看著過往的影片不斷懷念,不如像這些朋友們一樣,走到球場裏找回讓你悸動的那股力量吧!棒球是一股向前的力量才對呀!

棒球,神奇的牽動了很多人的心


坦白說,對於一支成軍一年多,第一年只有11個球員的隊伍而言,能擠進前八強算是有點勉強,更何況還有可怕的陳俊秀在花體,去年關懷盃的王牌投手在中農...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可怕小朋友們在各隊騺伏著...這場球可不能打著玩呀!

就定位時,第一局正開打著,大理高中的小投手在投手丘上眼看著又保送了一個孩子...球真的都太高了
廖大哥本來坐在第一排,有點看不下去,最後激動地離開第一排,見到我們時,激動地說"不知道在投什麼球..."
我們猜想,廖大哥是下去"指示"孩子們了吧?


以往陪廖大哥看球的經驗,他在球賽中十分專注,不太多話,他對孩子們的責備大多是技術上的指示,而他最常強調的一件事總是"沒關係,那一局己經結束了,現在要冷靜處理!"

看著廖大哥完全無法冷靜的樣子...我不由得體會到一些以前從來不懂的感受

哈!說來像個笑話
在我當了三年的補習班老師後,我才深深體會到,一間上課的教室裏最想蹺課的人,其實是老師
在看了廖大哥幾次帶隊出賽後,我才漸漸明白,一場球賽是最希望快點結束的人,其實是教練

大理高中一開始表現地並不算太差,卻也不是很穩,
雖然在兩支安打後搶先取得第一分,但守備時總是投到三壘有人,才結束了這一局,可以說是驚險萬分!

對方的投手並不好處理,指叉球對高中的孩子們而言,打起來有似乎有些吃力
第二局時,大理高中曾經一度在一人出局時佔上滿壘,
這時候,第四棒上來了,打擊率有四成,看起來挺不錯地!前一次上場,也是安打,我們心想,應該是妥當了!
然而很不幸地是,第四棒被三振...
接著第五棒上來後,更不幸地打了一支雙殺打,留下滿壘的殘壘...唉...

接下來更是一連串的守備失誤,有一球被打飛到外野處,接殺後外野手竟然把球傳回內野!
不幸的是內野手沒有接好...球一彈...咚咚咚地飛上看台!
這下子好了,對手因此而回來得到他們的第一分!

我想廖大哥應該在場邊捶胸鈍足,恨不得可以自己下來守備吧???
(依稀記得季後賽時,洪一中總教練也曾一度登錄球員,揚言看不下去!乾脆自己下海蹲捕...哇哈哈!我想這是當教練一定要歷經的人生體驗吧?真是讓人氣急敗壞呀~)

後來又經過一局大局,換投後,就開始勢如破竹地取分!
擠到滿壘後,場邊的加油團(某球員的阿貝)還熱情地在前面跳舞!!!
又不是很標準的國語喊著"打理打理!加加油!"
看到這熱情的加油團,真的是好可愛啊!還有家長拿著自己滷的小菜一個一個拿出來請大家吃,感覺好像又回到台東一樣,只是物換星移地來到台北市,但是人情一樣濃烈,

最後,守住了!
大理贏得這場比賽,搶進八強了!!!!!!!
真的是太棒了!

結束後,孩子們敬完禮到場邊,教練及老們也在場邊
校長也在場邊勉勵孩子們,中天的董事長,當場發紅包,
給孩子們立刻的奬勵,



在忙完這一切後,
我們上前跟廖大哥聊了一下
廖大哥一看到我們就激動地說"啊!再這樣子打下去我真的會短命!我覺得我的心臟真的快要受不了了!"
我們一聽,忍不住一直笑
(因為一開始大理的失誤比安打還多上兩倍,而且那些失誤都是很離普的失誤,兩邊投手保送也是比多的!小朋友的棒球啊!就是這麼樣嚇人!)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我們有一項極重要的任務,要幫一位不能來場邊幫廖大哥加油的朋友跟他要簽名


透過這樣的動作,希望廖大哥也能感受到球迷們的支持
也讓喜歡卻看不到廖大哥的朋友能有更接近廖大哥的感覺,這是廖大哥在進八強時,在球場上親手簽的唷!

另外,我看到曾貴章大哥,
第一次讓我感到他的眼睛裏亮了起光明一樣,他一直對著大理的捕手小朋友講話,顯然是在指點他一些觀念,耳提面命地像是要把一生的技巧全都傳授給這孩子一樣!



事後我們跟廖大哥聊起那一局滿壘的殘壘,
他說那沒有什麼好責備的,因為己經滿壘了,又是第四棒,沒有什麼戰術可以運用,就是相信這個孩子,
萬不幸他打壞了,第五棒也是一個槌子,有什麼關係?
雖然結果是被三振,廖大哥說"那是對方投手投的好,我們要服氣"
只是第五棒打成雙殺,廖大哥又再一次重覆"反正己經結束了,就不希望孩子們再一直去想"他希望這些孩子們把接下來的幾局打好,才有機會!


這一個週末,也很美好,雖然冷到暴,但是我很快樂!

ps星期二(就素今天!),大理跟中農搶進四強,大理高中在雨中敗北(請點此閱讀當天實況報導),畢竟中農真的很難打,但這樣的成績己經算很棒囉!請大家一起為廖大哥再加油吧!

如果你問我,曾貴章大哥是誰?我只能告訴你,他是中職史上最強的第一棒,幾乎是什麼球都打得到,打得到不奇怪!總是可以上壘才了得!
以前有人說形容張建銘,楊松弦的第一棒打好了!可謂曾貴章第二,我只能告訴你,他們倆還差曾大哥很遠很遠~
請看別人抓下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