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們要來前進南崁,因為我們決心要定期捐款琨瀚少棒活動,於是決定就從這個月開始,親手把每個月的捐款交給琨瀚夫妻兩.
過去我們只有按月支持活動到餐廳吃飯
現在用餐的活動停止了,我們只能選擇用捐款的方式來表達支持

大家有空其實不妨到琨瀚在奇摩申請的家族去走一趟
就會明白這個活動一直以小眾的模式在運作著,受惠的學校不少,最常見到的就是安東及光明國中,他們偶爾有回來這個家族網站報告近狀,而朱老師也一直有在關注幫助過的學校

收支的明細只有到十一月,因為接下來的月分裏,這項聚餐活動己經暫停也因此就沒有再對外公佈
但是這次如果有朋友捐款,我會請朱老師要寫明在網站上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捐款到了哪所學校

另外,在美和少棒活動的那次,雖然是熱鬧滾滾許多國手級的"資深球員","年輕球員"到紛紛前來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以"來賓"的身分到席,
但這個活動是為了幫助美和少棒,也就是這諸多來賓的"母校"
朱老師忙裏忙外地,比美和校友更像美和校友,
我們可以一笑置之
卻也更心寒地問一句:幫助基層,是琨瀚一個人的事嗎?

琨瀚夫妻倆希望做的是抛磚引玉的事情,讓大家也想想,自己可以為基層做什麼事呢?
有些球員有名聲有魅力,由他們來號召一聲球迷們一起關心基層,也許比夫妻倆東宣傳西宣傳來得有效果
大家一起把這件事當一件事來做
也許結果會更有意義

就像施明德請一人捐一百,最後匯集成幾百萬
如果球迷們也能發揮這樣的精神,一人捐一百,一個月匯集一筆錢到某所學校去,是不是也很棒呢?
一個月一百塊對大部分的人而言,真的不困難

而朱老師認為,最重要的是處理這筆款項的人,也要公正公開無私地把錢全數捐出去
像她每個月在做的事情,
就是運用自己的資源,把捐來的款項以"近乎成本"的價錢購買球具再送往捐助的學校去
因此把錢換成球具,就很難"變不見或縮水",
因為校方收到的是實實在在且"物超捐款所值"的球具,校方如果用自己的名義去購買,絕對不可能採買到這麼多東西
這是夫妻倆運用自己人脈得到的一分美意
卻也讓夫妻倆累到不行,因為他們居中管理款項,要跟廠商及學校間連絡及說明,這都要費心費力,也真的很累

朱老師曾說過,很累,但是她一定要做!
因為她的老公是棒球教練,她的孩子打棒球,她雖然不打棒球卻也注定了要把生命給棒球
我在這裏覺得,我們每一位球迷都該看看琨瀚夫妻倆,問問自己,"那我能做什麼呢?"

我能做什麼呢?
我可以一個月捐一點點心意
這是我能做的,而我也很榮幸我決定這麼做

之前有堅果團的朋友也告訴我想一起來捐款,我在此非常感謝大家
可是很抱歉一直沒有收到大家的來信,也很抱歉這麼晚才上網說明
似乎是我的msn信箱怪怪地...所以一直沒再收到各位來信

請有意的朋友在此留言吧!
我會再主動跟各位連絡
因為經手到錢,我自己也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公開透明
所以只要有委拖我的朋友,我也會將款項的使用一一在此說明

只是我最近的工作十分忙,大多時候利用晚間或週末更新部落格,但是我一定會說明

明天我會去刷存簿看看到多少朋友也匯款
我會一併把款項在本週末交給朱老師及琨瀚,以他們的個性,一定會要求各位的真實姓名,朱老師堅持要開收據讓捐款人抵收入來避稅,所以我會請有匯款給我們的朋友一定要提供您的真實姓名及住址讓我寄回收據給您!

如果這個月您來不及跟上,那就下個月囉!
^^

以上,再次感謝各位的播空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