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4

少棒專案,帶給我的驚喜真的一次超越過一次,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可以跟球員這麼地接近,更沒有想過能有幸坐在一位三連霸教頭的身邊,聽他說話四個小時,而且有問必答,我真心感謝這個活動,讓我體驗到從來不曾想過的經驗

徐總,他帶領味全龍的那個時代裏如何風光,不曉得有多少個人還記得?
但是愛他的球迷,就是那麼地為他著迷,討厭他的球迷對他又是多麼地漫罵批評,這麼一個兩面評價的人,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當他坐下來笑著告訴我們,他的每一段人生路,
從韓國回來,在文化教書(人生很奇妙,那時候的廖敏雄大哥是他的學生,而今天安口食家聚餐,他們倆位分邊在我們身邊各坐了個把小時,廖大哥還捂著嘴對我們悄聲耳語說~徐老師很凶地!())
然後到了味全龍帶領著二代龍三連霸
又因為一句承諾離開中華職棒
然後轉而回到中信鯨
接下奧運兵符帶領中華隊打奧運

這中間是多少年的光陰?我很榮幸,能坐在他的面前,聽著他在笑談間,娓娓道來這段歲月

聽完之後,我只能說,徐總真的很有智慧

徐總跟廖大哥讓我感到有一點很一致的是,他們都認為"應該要沈著冷靜地面對每一件事"
激進的動作,並不代表只是一時衝動,
很多個動作,其實都在徐總心中暗自沙盤推演過,才被他搬上舞台
也因為事過境遷這麼多年,徐總才能笑笑地問我們"你們真的以為我只是一時衝動嗎?"

也許你沒有來到這個聚會,所以你錯過了這些內容,真的好可惜喲~

我最要對徐總竪起大姆指說好的是
徐總一直告訴我們,在激烈競爭裏面,"要拿出實力,不則手段地迎取勝利,但是不要賤踏你的對手!"

他講到味全龍面對一連串的跳槽風波,涉賭案暴發,他要如何重新整頓味全龍呢?
在那個沒有選秀的年代,徐總只能"開著車去找球員",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笑了!(也許你會覺得~什麼叫做開著去找車員啊?球員是山裏的百合花要開著車彎延曲折地摘取嗎?)
是地,他真的是開著車就像採百合花一樣地到處去探訪球員,
費盡一切心力找來了一時之選,組成二代龍,其中包括小葉,泰山還有蔡頭及苦瓜
最後還拿下三連霸業!
徐總覺得"只有在那個時代才有辦法",如果換一個時空到了現在,情況又不同了!

我們都覺得以前的比賽比較好看,很多原因吧!

徐總 說當年擔任味全龍教練時,他每天要翻每一分報紙,而且是從第一版看到最後,到處學習新的東西,然後開課表操球員,打球給球員們撿,投球機壞了還得自己修~我們一聽全都哈哈大笑!
正好當時泰山嫂就坐在徐總旁,徐總對著靜宜姐說"你回去問泰山是不是我在修的嘛?"
那時候球員到了晚上也得練球,剛搬家時,場地沒有燈,徐總就要龍巴的司機把車開到球場邊把車調頭對著球場打燈,當然那個燈是不夠亮地,徐總還是費了一些心力才搞來電線,燈及燈架,球員教練們大家一起想辦法把燈弄妥搞定後才終於可以在晚上練打

現在這個時代,再也不必做這麼多,體能有體能教練,打擊有打擊教練,總教練只要做個總整理就好了,想一想戰術怎麼運用就好~好像簡單很多是吧?但那分感覺卻又全都不同了

到很後來徐總跟我們聊到他帶金剛時,第一年要球員在晚上練球,球員們竟然叫苦連天?(lalala不由os:以前是要練沒有燈,現在是什麼東西都有卻是球員不願意練?我們到底是在進步還是退步?)
在徐總強硬地領導下,球員們還是硬著頭皮練,
第二年球員們也習慣,
第三年應該可以看到成績時,球隊就解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